2009-01-25

過新年

0 意見
小寶貝的第一個新年喔! 大姑姑跟大姑丈剛好有特別排假回來台灣,大過年的就是要穿紅色喜氣洋洋的衣服,要收好多好多的紅包喔!

2009-01-24

妹妹生病了!

0 意見
媽媽的產假已經休完了,妹妹開始由台北的阿嬤照顧,由於台北的天氣比較濕冷,妹妹生病了! 前一天晚上笨媽媽還跟爸比說"為什麼妹妹這麼小就會打呼啊?" 爸比驚覺妹妹可能感冒了,今天就趕快帶去給醫生看,醫院裡感冒的人好多喔! 妹妹不到兩個月就有了看醫生的初體驗了!!

2008-12-28

泡溫泉的歐吉尚

0 意見
妹妹是個很愛洗澡的小寶寶,除了肚子餓之外,洗澡時一定不會哭哭而且還笑咪咪,因為妹妹的大姨歲休,
所以有幾天可以回高雄陪妹妹,平常蹲在旁邊的小助手通常是我啦!這幾天就輪到妹妹的大姨,不過這個小助手沒有什麼作用,只有胡鬧的份當阿嬤幫妹妹把頭頭洗好之後,大姨馬上把小手巾對折放在妹妹的頭上,後ㄧ直說"妹妹泡溫泉喔!像不像日本的歐吉尚?"看來妹妹還滿enjoy的~~~過這樣做的下場當然是我跟妹的大姨都被阿嬤罵了!!
因為大姨玩妹妹,而我還叫他等一下喔我要拍照給妹的爸爸看!

2008-12-27

滿月了!

0 意見

2008-12-27

今天妹妹滿月了,

有好多的第一次喔!

第一次搭乘高鐵,

第一次回台北阿嬤家,

第一次住大阿姨家,

第一次在大阿姨的床上留下了紀念品,

身上金光閃閃的東西是台北阿嬤阿公還有姑姑們的祝福,

望妹妹平安健康長大!

2008-12-19

剃頭囉!

0 意見
今天妹妹出生滿24天囉! 南部的習俗新生兒要剃掉胎毛,這樣才會長出漂亮的新頭髮,因為妹妹在高雄外婆家做月子,所以就直接在高雄剃頭囉!
前一天高雄阿嬤就已經跟剃頭的師傅預約了,剃頭的習俗非常好玩,要準備三顆雞蛋、三個鴨蛋還有一顆圓的石頭,把這七顆東西一起放進裝了水的臉盆裡,剃頭師傅來的時候妹妹正在熟睡中,剛被我叫醒有點心不甘情不願,被阿嬤抱著還吐著口水呢!
準備開始剃頭了,剃頭師傅用小毛巾幫妹妹圍著,他先把剪刀跟梳子在臉盆上劃圈圈,嘴巴念著"雞蛋臉鵝蛋身........",因為那時笨媽媽正在想到底要怎樣使用數位相機錄影的給爸爸看,所以實際內容記不得了,不過大概的意思就是說要讓妹妹越來越漂亮的意思啦!
一開始剃的時候妹妹還很乖的配合著,但是沒有幾下功夫就開始哀哀叫了~~ 因為妹妹一生出來就頭髮茂密,之前兩位阿嬤都在問我是不是要把頭髮剃光光在讓她重新長出來,可是我實在不想看到我的妹妹變光頭,好兩位阿嬤都同意我的想法,所以妹妹的頭髮只有修修而已,不過更好笑的是~~剃頭師父問我說"眉毛是不是也把他剃掉?" 我連忙說不要,因為我不想我家妹妹看起來像青蛙,而且妹妹的眉毛像爸爸長長的,還挺美的呢!
 

* 小亭子 *~*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