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結婚

0 意見
2007-06-09
結婚
原本結婚的日子訂在四月,可能當天是個大好的日子吧!半年前飯店及婚宴餐廳竟然都客滿了,應該很少人為了宴客地點而換結婚時間的吧!!但是很好笑的是我跟王先生延後結婚的理由就是訂不到餐廳~~因為兩家的距離實在太搖遠了!原本我們還天真的想要高鐵包車呢!後來選擇在新竹的飯店,原因是新竹是我們都熟悉的地方,加上離台北也不是太遠的路程~
迎娶當天新竹一直都飄著雨,這時逼得我不得不承認難道真的是我小時後騎了堂姊家的小莉這隻大黃狗(南部有流傳小時後騎狗,結婚當天就會下雨,因為結婚不是看電影,不能因為天氣不好就改期,因為晚上太晚睡了早上根本爬不起來,睡眼惺忪的任新娘秘書宰割時,接到王先生打來的電話,王先生說結婚準備要穿的西裝並沒有在台北的房間,他問我知不知道西裝到哪邊去了,天啊!我怎會知道西裝離家出走到哪邊了呢!王先生打電話到平常送洗的乾洗店,ㄧ大早就把老闆吵醒,事實證明西裝真的不見了,正想開口好好罵罵王先生時,才想到今天我是新娘子一定要保持形象,還好還有另一套西裝,就先頂著用…..
一開始開門的是爸爸,擋關的小妹出現~~
先抽一張試試手氣吧~~請說出三個非娶不可的理由--只記得一個賢淑,其他我都忘光光了

再抽一張吧!!要試試新郎官的體力好不好~來個伏地挺身十下~
要伴郎做什麼??當然是"效勞"囉!(感謝安安的爸比特地從大陸飛回來"運動")
可以上樓了嗎???當然不行囉~~開始有獎徵答
結果問的問題竟然~~答錯!答錯!直到安安爸比看不下去上樓來問答案!
終於~終於~~可以下樓了
就再下樓的時候,原本嘻皮笑臉的我眼淚開始不爭氣的在眼眶打轉,雖然說就算結了婚我還是一樣是爸媽任性的女兒,想回高雄就可以回去,但是腦子裡竟不停的出現過去三十年來爸媽對我的付出以及疼愛,眼淚完全不聽使喚的就像水龍頭嘩啦啦的用噴的,之前婆婆一直交代在拜別父母時一定要說吉祥話的事情完全從我的腦子離家出走,只記得一直掉眼淚,結果爸媽也跟著眼淚直掉~
蓋頭紗時哭的更慘了~整個臉皺成一團,應該跟包子沒兩樣吧!挑張最不像包子的放上來~事後姊姊還嘲笑我哭的太快,時間點不對,也哭的太醜,完全沒有形象…..唉!這是可以控制的嗎?想當初他不是也哭的超級醜的,我可是有相片為證的!
一下樓~剛剛的事情又忘光了,一樣可以嘻皮笑臉的拍個照

上車後雨一樣下個不停,所以一開出飯店馬上停車把車上的紅布條拆下來放進後車廂,不然沒有辦法用雨刷~

因為宴客是晚上,所以上午行程結束後就沒事了,中餐就先吃點Pizza配可樂吧!因為沒事所以拍拍相片,看一下辛苦的伴郎們吧!其中一位已經先"落跑"回家了,當時未婚的五位伴郎裡,有三位的小寶寶都比小亭子更早出生,王先生還一直懊惱被超車了!!
婚宴會場紅咚咚的~超級喜氣!
菜單也粉美喔!
原本進場的白紗照型,粉美吧!可惜一直夾不住,後來改成比較簡單的樣式
白紗進場~因為挑選歐洲款式的婚紗,裙擺非常的簡單而且不用拖長長的~走路起來很輕鬆喔!
第二套也是挑簡單的樣式,太笨重或長的群擺我怕我會跌倒。
抽捧花囉!最後由Elly抽到,原本尚未有結婚規劃的他在我蜜月回來後竟然說男友求婚了,現在已經在日本當貴婦囉!真的好神奇的捧花喔!
第三個照型囉~~將花送給兩邊的媽嘛!因為餐廳逼迫我們一定要想一些灑狗血的感人僑段,所以一開始我們錄了感謝父母的話,結果聽說姑姑阿姨們哭的一比鼻涕一把眼淚,後來送花時便成婆婆哭的好慘,同事都笑是婆婆比較像是嫁女兒的媽媽!!
放心吧媽媽~~我會好好"照顧"王先生的啦!不會欺負他喔!
婚禮的佈置及樂團都是婆婆安排的
大學同學來照一張相吧!

2006-11-19

訂婚

0 意見
2006-11-19
今天我~訂婚了!!
其實會在這個時間點訂婚只能說是個意外吧!七月的某天我跟王先生不小心逛了世貿的婚紗展,
又不小心的被王家的姐姐知道了,就這樣發展到了~~~要結婚了!詳細經過也回想不起來了,反正也不是重點.....
經過了六年的交往,年紀也老大不小了,工作也算順利,順其自然的就一起踏入另一個階段吧!由於並不是經過規劃要結婚的,所以當然~~~是沒有求婚了!天啊!這不是女人最夢想的嗎???我竟然沒有~所以警告了王先生一定要補做!!!

事實上跟木頭沒兩樣的王先生當然也不會有什麼浪漫的行動,所以也只是在訂婚前補送了一束101朵的玫瑰花意思一 下!還被小嬌妹笑說"看不出來還會送花喔!"

訂婚當天,王先生一家人都非常的辛苦,因為天未亮就一台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從台北出發,由於婆婆非常開心我們終於要訂婚了,所以希望整個婚禮的過程都要遵守古禮,事實上小嬌妹怎麼可能會懂甚麼古禮呢!!原本也只以為簡單的十二禮而已,結果.....當天出現了很多原本沒有預期的東西,像是火腿、鮑魚、酒....,尤其北部訂婚有個習俗是要送半隻豬肉過來,還好事先知道了,原本媽媽請婆婆省略這一樣,因為這半隻豬來媽媽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還好後來婆婆用火腿替代,反正都是豬肉做的!!


一行人大包小包的進來了,這時候我被要求要躲在樓上,錯過這畫面真可惜!
喜餅~中式跟西式兩種,聽說中式的餅超級好吃的!很可惜來不及偷吃一口就都送人及吃光了,而因為媽媽決定歸寧時才送餅,所以這次只簡單訂一些跟兩邊親戚吃的~~而西式的餅我們選了高雄的歐貝拉,盒子簡單大方,餅也很好吃,不過裡面片數不多而且價格還真不便宜,打折後一盒還要六百元~~不過王先生說一生也只訂婚一次,喜歡最重要!!!
飾品~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飾品類的東西,所以這些東西當然在婚禮結束後全部都被收起來了~
接下來當然就開始一些交換的儀式,果真沒經驗的兩人做的有點亂七八糟~~所以相片就省略囉!!
因為南部的習俗訂婚只宴請親戚,小嬌妹(我的媽媽)想說讓大家吃點不一樣的,所以省略了市區的飯店,訂婚的宴客場所挑選在東港吃黑鮪魚大餐的餐廳,餐廳的佈置非常的華麗,也非常貼心的給我們一個獨立的空間,雖然我們訂婚宴只有六桌,雖然人家都說新娘子通常不會肚子餓,所以幾乎都不會吃東西,但是我似乎是個貪吃的新娘,看到食物忍不住就大口的吃了起來,吃到王先生都快看不下去了,他說我是他看過最會吃的新娘.....

感謝兩邊爸媽辛苦又費心的準備訂婚,也謝謝當天參加的親戚朋友~最後要感謝擔任我們攝影師的Gino~~~
 

* 小亭子 *~*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