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 清晨突然很想上廁所,結果發現流出了一些粉紅色的液體,這時我就在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破水"嗎? 因為都不會覺得肚子痛,且粉色液體量也不是很多,想說不如再看看,誰知道一躺下,又覺得有液體流出,這時候我衝到廁所,並在廁所隔牆叫著老公,我跟老公說我可能破水了,王先生一臉興奮的從床上跳起來,就要帶著我去醫院,
一路上我都在擔心自己可能會被退貨~~清晨四點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車子,我的心情好緊張,而王先生看起來好像是興奮又緊張~
5:00 清晨
到了醫院的急診室,裡面人還真多~
我們先掛了號之後,小姐做了初步的診斷就叫我躺在病床上,
他說羊水已經破了,不可以下床,並請老公快去辦住院手續~~
5:30
護士幫我確認了相關資料還有主治醫生後,要我換上醫院的衣服並躺下,
因為已經破水了,可是子宮頸卻完全沒有開,
開始打催生針!!!
7:30
醫生來看一下我的情況,發現我還可以談笑風生,
請護士將催生針的劑量增加~~
12:00
肚子一樣沒有痛感,我還洋洋得意的以為生產不會太痛,
因為怕沒有體力,護士交代一定要進食,
午餐還可以跟王先生一起吃八珍鳳姐的滷肉飯!
14:00
測量子宮頸,真的是痛到飆淚!!
可恨的是~~~只有開不到半指。
14:30
醫生說催生針的劑量要再多增加才行,
肚子痛的頻率越來越快,痛的時間也越來越久,
原來真的滿痛的~~
15:30
肚子的疼痛開始讓我無法忍受,眼淚以不爭氣的一直掉下來,
一直問護士我可不可以打無痛分娩,
但是護士說要開兩只才可以,哀~~何時會開兩只呢?
16:00
護士又要測量我的子宮頸了!這種痛比陣痛更痛上好幾百倍,
整間待產室都是我的叫聲,當然也伴隨著眼淚,
忍不住又問我可以打無痛分娩嗎?
護士說"目前只開了一指緊",不能打無痛分娩~~
我哭著跟王先生說我已經決定要剖腹了,快跟醫生說吧!!
17:00
整間待產室都是我的叫聲了,這時候的我已經歇斯底里,
"丟臉"這兩個字已經不在我的字典裡了,
我就像風婆子一樣大吼大叫,
王先生打電話跟我媽媽講解我的情況,並告知準備要開刀,
媽媽說背景音樂都是我的叫聲,
連在媽媽旁邊的阿姨都問媽媽怎麼會叫的這麼慘??
17:30
終於完成所有手術前的準備,被推進手術室的那一刻,我一直對自己說終於快解脫了,
麻醉醫生非常細心,仔細的跟我解說麻醉過程,
一針下去我的下半身開始麻麻的,肚子終於不痛了,
這時候我被戴上氧氣罩,麻醉醫生要我大口大口的吸,
他說我每吸的一口氧氣都是給寶寶的,要努力吸,
在醫生劃下第一刀時,所有的人包含醫生都驚嘆,怎麼這麼大隻,
呱呱被醫生抓出來後,就開始哇哇大哭兩聲,然後馬上變成安靜的寶寶,
護士稍微擦乾呱呱後就把她抱來給我,這時候我的眼淚不自主的滴下~~
護士將呱呱洗乾淨後,呱呱身高53.5 CM、體重4040G,是一之大號的寶寶,
當我知道重量的時候,第一個念頭竟然是"省了手術費了",
因為超過四千公克,健保給付呢!!
早知道直接剖腹就好,護士都說我兩種痛的經歷了!
早上十點,我們從棲蘭山莊出發,經過一小時顛玻的車程,因為沿路一直下著雨,且飄著濃濃的霧,所以路狀並不佳,由於椰子林公司已經取得馬告生態公園(棲蘭、明池森林遊樂區+一百神木群)經營權,去一百神木群只能搭他們的車!整條路有多處幾乎是單行道,所以減少車輛進出也不失為維護交通安全的好方法,沿途司機先生們都會用無線電相互通報每個路段的路狀,他們也有自己的一套可愛術語,例如小客車=小烏龜、警車=黑白郎君、摩托車=風火輪、巴士=大船....等等 ,棲蘭神木園位於距離棲蘭約一小時路程的一○○線林道 十二公里 處,其中古老的檜木林區全程約2.3公里,步行時間約2小時;體力較差的人可從司馬遷巨木進入短程行程,全程902公尺,走完僅需50分鐘。目前全區有101棵神木,但尚未全部開放,這次我們可以參觀的共有51棵神木,非常遺憾的因為一直下雨且霧也很濃,所以這次沒有辦法分享很多相片,馬告神木裡的神木均有被命名,依其萌芽的年代與古代名人的朝代結合加以命名,例如叫做司馬遷、武則天、柳宗元....之類的,由於這邊有百棵千年的參天檜木,空氣中也都散發著淡淡的檜木味道,來到這邊除了被壯觀的大樹嚇到嘴巴大開之外,也別忘了要大口的呼吸,這麼乾淨的空氣可是有錢買不到的。


